潛水常客,OOC避雷,刪文可能
取關隨意,亂入聊天歡迎
感謝閱讀&留言的你!

© 玄紫❋
Powered by LOFTER

【兔赤】緋櫻

  空氣中瀰漫著離別氣息,近在咫尺的畢業季。

  校方依照慣例的開始籌備各項活動,多半交由當屆的二年級生負責。安排典禮當天的節目順序、人員分配忙得他不可開交,說心情沒有影響是騙人的,即便試圖以平常心去看待一切所有,然而在這場遲早面臨的分道揚鑣仍讓內心產生了那麼點動盪不安。

  他何嘗獨自承受倒數的落寞。

  幾個月前他曾對自己笑著說「沒有我赤葦一定會很難過」,或者是「不要太想我」這種招人白眼的話,讓人又好氣又好笑。交往後的最佳證明,平凡無奇裡添了點浪漫甜蜜,就連被你搶了冰棒吃的場景也成了被我珍藏的回憶。

  誰知道呢,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麼著迷的,被你的笑容束縛得沒有死角,無處可逃。

  回家的路上,別有用心的停下。

  綻放的緋紅色,你還記得嗎?

  人山人海簇擁著多少即將離校的畢業生,作為球隊主將的他特別有了上台授獎的機會,途中他還對台下的自己眨了幾下那雙藏不住喜悅的瞳,赤葦當下無奈的使了眼色回去,要某人別再台上還那樣隨心所欲的,誰讓他立刻又是撅起嘴露出了無辜表情。

  橫躺在背包裡默不作聲的秘密,腳步不聽使喚的在典禮後遠離,沒有原由的逃避,或許是深怕聽見你親口說要和我斷了聯繫,讓人心慌不已。

  「赤-葦--!」

  「等-等-我-啦-!」

  來不及轉身,某人毫不客氣的就是一撞,幸好稍稍蹲低的姿勢有那麼點緩衝作用。

  「…木兔前輩,別這樣跑來跑去。」

  「誰叫赤葦沒等我就先跑掉了,而且赤葦明明還沒送我畢業禮物!」

  胸前的畢業花還沒摘下,木兔露出一臉不甘心的表情,像是討了獎勵卻撲空的孩子。

  「…」

  狠不下心無視對方一臉的滿心期待,他只好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稱不上有價值的東西。

  「給,木兔前輩畢業快樂。」

  刻意摘下被封為離別的符號,取而代之的,粉紅的山櫻花。

  「哇!這不是之前送過赤葦的嗎?」

  看了看那難掩失落神情,外加某人聽上去不怎麼樂意的祝福,怎麼說都是另一種層面的小確幸,原本以為對方會和平常一樣無動於衷的,想不到竟和自己一樣深怕面對往日的寂寞。

  「所以啊,別以為畢業就可以讓赤葦和我分開!」

  「誰說我會放過木兔前輩的。」

  牽著我的手,他笑中帶淚的說。

… 

  珍珠般的透明,愛情似的綺麗。

  隨著陽光搖曳,向你微笑的情意。

  高尚的純潔感情,是花的玄秘。

                 -FIN


评论
热度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