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常客,OOC避雷,刪文可能
取關隨意,亂入聊天歡迎
感謝閱讀&留言的你!

© 玄紫❋
Powered by LOFTER

【影日】溫暖三十題(16〜30)

◎依然部分大學影日有

◎瘋狂卡文的業餘文筆&各種OOC(望天)

◎感謝閱讀的你!


16. 小地震時的緊緊相擁

  不請自來的晃動讓一切變得不安起來。

  心裡想著幸好只是幅度不大的小震動的日向表現出來的模樣卻不怎麼令人心安,所幸這份不安並沒有持續的太久,他的室友兼戀人一個箭步挨了過來,修長俐落的手一擁就把人抱到自己身上,對於這個時候的影山日向實在不得不為那靈敏的行動力感到可靠。

  他悄悄地把手繞到影山的背脊,把臉貼在規律跳動的胸口上。

  發現自己似乎再也離不開他。


17. 親手剪髮

  影山覺得自己正在做一件不得了的事,十分糟糕的事。

  下手的瞬間鏡像映出的畫面呈現所有一切,他覺得自己的青筋都要爆出來了,但罪魁禍首正是影山飛雄這個存在。

  反倒是受害的日向回過頭安慰自己,說沒關係啦,反正頭髮會再長啊。

  殊不知影山獨自在心底怒吼著,邊是粗魯地把日向拉去距離家裡最近的美髮店。

  「誰來把可愛的日向還給我!」


18. 我回來了

  若是問影山和人分租套房的感想如何,他大概想個半天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最後給出來的答案頂多是自己的室友睡相有多差,要不就是這禮拜輪到誰丟垃圾這點芝麻蒜皮的小事。

  不過有一點點吧,就一點點,有個人在家迎接自己的感覺確實不賴。

  「歡迎回來。」

  讓簡單的問候不再是一個人的獨白。


19. 偶爾蹦出的粗口

  面臨迫在眉睫的期末考試,猶如熱鍋上螞蟻的日向忙著四處拜師,挑燈夜戰,另一邊的影山則是把能弄到手的筆記全都拗過來,兩兩正襟危坐在小茶几旁,廢寢忘食直到肚子咕嚕咕嚕的叫才讓人意識到自己已經多久沒進食。

  「他媽的簡直餓死啦--」

  真是他媽的糟透了,他媽的期末考。

  他媽的想和日向滾上床。


20. 只有一間單人房

  當日向被「因為房間不夠」這個開頭告知的時候他就知道大事不妙。

  簡言之就是自己得和影山睡一間房,沒錯,就是俗稱的一起睡。

  和人睡一間房日向倒是無所謂,但「只有一張床」實在讓人不敢恭維。和影山擠一張床什麼的,他倆現在可不再是蓋棉被純聊天的隊友關係了啊。

  眼看影山面不改色的一口應了這個要求,徒增的僅僅是日向對自己心中的不安與緊張感到加倍的難為情而已。況且這不就好像只有自己在期待什麼一樣嗎?

  「你這個反應,好像我不做點什麼不行啊。」

  一把拿過鑰匙,某個壞心眼的王者在他耳邊悄聲說。


21. 在原地等待

  在往返無數次的坡路上影山和日向幾乎是並肩地跑著。

  人向來是一種自私的動物,說是遵循本能或許更加恰當一些。當雙腳還能耐得住痠痛時會促使著繼續向前,當看見更加耀眼的人事物自然被牽引,只要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即是一種徵求更高境界的潛意識行為。

  對於上述影山飛雄的心是肯定的。

  但唯獨日向,即使是停滯不前他也願意。


22. 視頻通話中熟悉的笑容

  年末他們各自回了自己老家。

  在年假這不長也不短的期間小情侶偶爾還是會按耐不住想見對方,每每這個時節都少不了由主動打視訊電話的一方來分出耐力考驗的勝負遊戲。這次日向拿出誓死的決心要讓影山輸得體無完膚,賭氣似的連訊息也不傳了,都要怪自己連續三年沒有一次爭氣。

  可冷淡的王者大人似乎是若無其事的悠閒度日,轉眼間已經來到假期的最後一天。

  彷彿是聽見他沮喪的心情,手機頻幕一下子亮起。被以光速接起的另一端立即察覺到了異樣,不單是畫面,就連語氣都聽得出來,影像中的人先是一陣沉默,接著更是毫不留情地扭頭直說「這種男朋友大概只能分手了」

  影山也是學過教訓的人,對這種紅色的一級警戒哪能隨便帶過,自尊心和耐心什麼的全都放在一邊,從解釋來龍去脈到低頭賠不是,一哄就是超過一個小時。

  「恩⋯」

  若有似無的回答讓影山絲毫不敢放鬆警惕,直到日向再度露出熟悉的笑容才放心。

  「看來影山同學還是挺喜歡我的麻。」


23. Yes,I do

  最近影山聽到了不少傳言,像是日向在學弟妹群裡特別有人氣,在學長姐眼裡既做事特別勤快又上心,不只如此甚至有人對他說「再這樣下去搞不好日向明天就要把你甩了,我說真的。」讓影山不得不開始正視這個比末日還嚴重的問題。

  為此影山說是煩惱了三天三夜也不誇張,所幸他最終找到了方法。不僅花了好一番工夫拜師學藝,再優秀的初學者失敗次數依然是多得數不清。

  把信物握在手裡,幾天後影山戰戰兢兢的站在日向面前,一句你願不願意支支吾吾的半天。

  有什麼東西繞過日向的脖頸,胸前一小處涼涼地,低頭一看是個金色的小太陽。那東西不如市上販售的精巧,卻刻著愛情無與倫比的重量,一湧而上的淚水隨著點頭的動作往下滑。

  從那之後日向沒有一刻不把它牢牢戴好。


24. 握著手機時轉身看見

  那是兩人交往之前日向一次的無心之言。

  記得是偶然看到母親在看電視劇還是什麼的,裡頭的男女主角告白的場景,聽筒和現實的聲音都聽得見的曖昧距離。他想大概是戲劇效果吧,畫面好氣氛佳,再加上配樂一個催下去實在讓人不感動都難。

  說真的就連日向都忘了自己確切說了什麼話來,約莫就是「如果遇到這種事也不錯啊」之類的云云。

  誰知道隔天一個叫影山飛雄的人就強行完成了這個的心願。

  距離自己不到十公尺的人影背著光,彷彿要昭告天下般地宣告。親身經歷的事日向倒是記得一清二楚,當他握著手機轉過身的時候。

  影山的表情肌彆扭的讓好端端的氣氛浪漫全消。

  外加比起劇本肉麻數百倍的台詞更是讓被告白的人不得不說好。  


25. 海灣吻痕

  縱使次數不多,但影山對海邊的印象特別好,因為那是日向第一次主動吻他的地方。

  海面上波光粼粼的月光,寂靜無聲的只剩下海浪。

  看著緊張到吻出界到臉頰的日向,無所適從的瞳孔裡映照的只有他。

  幸福得無可救藥。


26. 翻閱過去的相冊

  高中時期的照片大多是在不自覺的情況下被拍攝的。

  由經理們細心紀錄下的冊子一直被日向視為珍寶收藏著,每一張相片都是成長歷程,宛如時光回溯似的任由歷歷在目的回憶在腦海中播放。

  回憶起前輩們,同期們以及後輩們,還有一個就算察覺到鏡頭也不怎麼愛笑的人。

  一個只把笑容留給自己的人。


27. 雨後日光下的河

  他們曾被大雨的突擊在路跑的時候被無情的淋成落湯雞。

  反觀影山煩躁的表情,相較之下樂天的日向看上去對淋雨並不是那麼排斥。他想影山總是太較真了,這個習慣得改一改才行,心血來潮的冒著感冒的風險佯裝故意的摔到河裡。

  不出所料影山也一起下來了,當然自己還是被臭罵了一頓。

  束手無策的日向只能用親吻請求對方消氣,和緩緩升起的暖陽一起。

  成功融化影山飛雄的心。


28. 帶你遠行

  畢竟還是學生,影山貌似是沒有和日向一塊去過多遠的地方。

  旅行對影山而言算是屬於可有可無的那一部分,無關自己身在何處,對他來說倘若兩個人之間還有那麼多說不完的話,做不完的事,無論是在家也好,跑到地球的另一端也無妨。

  只要他的身邊有日向,日向的身邊有他。


29. 相隔兩地的長途電話

  說是遠也沒特別遠,就是本島和外島的距離。

  利用春假的幾天假期影山和家人到了沖繩旅遊,這個時節的艷陽尚未熾熱難耐,幾個穿著清涼的辣妹從眼前走過,電力十足的眨眼換來的也只是王者的視若無睹。現在的他心有所屬,哪來的心情管這些閒雜人等,更何況裡頭怎麼看也沒人比得上自家戀人的可愛。

  心思不知道飄到何處,影山還是忍不住播了通電話給心心念念的他。

  沒有過度的修飾,面不改色的就是一句「好想你。」

  三個字道盡朝思暮想的甜蜜。


30. 百年後用時間見證

  人們常說時間是考驗愛情的天敵,卻往往忘了破解的秘密就在自己手裡。

  他們之間沒有驚天動地的承諾,沒有浮誇不實的信念,只有日積月累的羈絆以及對緣分信仰的真心。

  全心全意,一筆一劃地將彼此的名刻在未來的藍圖裡。

  見證影山飛雄與日向翔陽最純粹的愛情。

评论 ( 4 )
热度 ( 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