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常客,OOC避雷,刪文可能
取關隨意,亂入聊天歡迎
感謝閱讀&留言的你!

© 玄紫❋
Powered by LOFTER

【影日】溫暖三十題(1〜15)

◎部分大學影日有

◎業餘文筆&各種OOC

◎感謝閱讀的你!


01. 一杯可樂,兩支吸管

  今天日向難得買了杯可樂。

  至於上次買氣泡飲料已經是多久以前的事他不記得。說是個人喜好也好,比起把為數不多的零用錢花在這種東西上,拿去買熱騰騰的肉包或教練推薦的橘子汁或許更符合日向的性格。

  但他實在好奇的不得了,好奇戀愛是什麼樣的味道。

  不僅如此就連身旁的搭擋也硬是來插一腳說讓我嚐嚐,也不確實徵求到自己的同意就拿了兩支吸管,唰地就塞進窄小的玻璃口裡。

  他們甚至在同時同刻嚐到刺辣帶甜的滋味。

  哎呀,額頭好疼。


02. 睡著的貓和他

  影山最近發現一個獨一無二的秘密風景,就是日向的睡顏。

  合宿也好巴士也罷,他們總是坐一塊睡一起。因此也沒人比影山更清楚,日向那張總是變化多端的表情靜下來的時候,可愛得讓人忍不住想親一口。

  輕手輕腳地蹲了下身,影山只是靜靜地看著樹下的貓和他,橙橙的頭髮像太陽一樣。

  偷親一下應該不至於醒來吧?


03. 遲到五分鐘

  連查看手機的餘力都沒有,日向只顧加快自己奔跑的雙腳,即使是一秒也好也不想讓影山一個人在車站孤零零的等待。

  當他抵達的時候果真對方早就在目的地等候,見人到了影山也只是瞥了一眼沒說什麼,但日向可不會看漏。

  第一次約會難免會緊張的麻,他笑笑地勾過影山的手。


04. 撩起瀏海後落於額上的親吻

  常常有人說影山就是個王者,樣樣通樣樣行,高人一等開口就是狂妄語氣,只能說那些只看表面人的往往錯看了他深不可測的細心。

  日向翔陽讓他明白夥伴,讓他遠離孤單,讓他明白戀愛。

  讓他每天樂此不疲的替他蓋被子,撩起亂翹的頭髮親吻額頭說晚安。


05. 床單要綠色還是藍色?

  「唱反調」已經成了他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自從上了大學彼此之間再添一筆室友的身份後,每個月底便是日向和影山固定為床單顏色鬧得不可開交的日子。說是鬧得不可開交也只是他們之間的一種打鬧情趣而已,因為日向知道到最後對方總會慣著他,雖然聽上去不怎麼情願就是了。

  「隨你喜歡,呆子。」


06. 領帶歪了

  就算是穿了好幾年的制服,但領帶這樣正式的東西出場的次數可是少之又少。

  在等候升學面談時的人們面面相覷,人群裡影山冷不防地看見某個臉色鐵青的傢伙,比起自己日向的情況實在是糟糕許多,那樣子看起來不只是昨天沒睡好,就連領帶也繫得亂七八糟。

  難得就給對方一個表現的機會吧,影山邊想邊把小個子拉到面前來整頓一番。

  「別忘了之後也要一起站在同一個舞台上啊日向。」


07. 「我忘了拿浴巾」

  說是日向冒失影山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作為室友,不管是衣服還是褲子都曾被他們無心的拋在腦後直接入浴,仔細想想這種「連帶遺忘」的事件自己好像也發生過幾次。

  「影山,我忘了拿浴巾--」

  不過只有這個,唯獨這個,影山怎麼也吃不消。

  日向全裸式突擊什麼的,簡直是理性的考驗哪。

  得好好想個什麼理由說自己也想洗澡才行。


08. 早安吻

  在鬧鐘的呼喚下日向向來都是一響就起,反之影山可就沒這麼容易。

  對於這點日向試了多種方法,比如動手搖人或直接把自己的枕頭扔到對方的臉上,甚至是放著鬧鐘響到最後一刻他都試過,不過事與願違,除了殺手鐧之外通通不管用。

  每天都在做的事還是讓日向害羞得不得了,湊到枕邊人的臉龐輕吻了一下,一秒見效。

  他哪能不知道影山是裝的。

  誰要對方總會在下一刻把自己摟到身上來個正面回馬槍。


09. 永遠不忘的手機號碼

  手機號碼近乎是隨著撥打的頻率,自然而來背下來的。

  影山也好日向也罷,認識他們的人都知道當當事人無論是出事還是喝醉了的時候儘管打另一個人的號碼,反射動作會在人們問他或他「要不要讓誰來接你?」的瞬間啪啦啪啦一字不漏的掉出來。

  像是平安符一樣的東西。


10. 不得已的大掃除

  兩個男孩子住一塊,不想也知道房子是不會乾淨到哪去。

  但畢竟是近在眼前的新年,也就是來到了不得不,該妥協的時候。日向從早到晚,影山一鼓作氣,到最後累癱在一塵不染的地板上互搶一瓶沁涼的礦泉水。

  相視而笑的感覺並不壞。


11. 「猜猜我是誰?」

  未顯示來電號碼是一個十分有趣的功能,至少對日向來說是一種神秘感。

  除了遠征合宿之外,偶爾影山會接到來自集訓之類的特殊邀請,而這時便是日向進行這款遊戲的好時機,就算對方早就知道是自己的來電依舊不厭其煩。

  「除了是我的日向還能是誰啊傻瓜。」

  不論相隔多遠依舊讓他臉紅心跳。


12. 路燈下親吻的影子

  影山不是個懂浪漫的人,甜言蜜語不說,呵護備至他自認為倒是做得不錯。

  同樣的路上與同樣的人手牽手,從前他和日向有個約定,在叉路口的路燈旁送彼此一個吻才能分手,每一個春夏秋冬。

  微黃燈光下的影子悄悄地靠近,腳尖踮起,心領神會的人自然吻了下來。


13. 十指交扣

  在公共場合時日向和影山的相處模式基本上都極為平常,宛如普通朋友出門一樣,頂多聊個天吃個飯,高級一點大不了去個水族館遊樂園。

  充滿好奇心的日向看到新奇的東西時老是忍不住東看西瞧,就連他也認為身旁沒個人把自己看好走丟也不奇怪,當然影山自然不會允許諸如此類的事發生,把人牽得幾乎一刻不放。

  牢固卻不疼,天涯海角的剛剛好。


14. 二重奏

  排球場上是他們再熟悉不過的地方,從縣內到全國,大大小小的舞台。

  影山和日向在不知不覺間成了形影不離的代名詞。

  因為合作,他們有各自的堅持;因為為夢想,他們決定攜手達成。

  一步一腳印,不放棄地。在歡聲雷動的體育場上展現非凡的默契。

  留下長長地兩雙足跡。


15. 哭泣時覆上眼的手

  單純不過的比賽免不了輸贏決定的時刻。

  過去的影山也許在這個瞬間會選擇壓抑自己,獨自承受的懊悔和不甘,又或者擋不住的怒火讓他一味地指責別人的不是,終究是全盤皆輸、兩敗俱傷的方式。

  但現在影山知道自己不再是一個人,有情緒波動的權利以及落淚的資格,知道冬去春來,熬過寂靜的夜晚太陽依舊高高地掛在那裡,予以自己溫暖而不灼熱的打氣。

  即便手掌被浸濕了也不退縮,只是靜靜地任由化作淚水的心情點點流去。

  而當影山再次重返光明之時,身旁確實有個貨真價實的,名叫日向的太陽。


评论 ( 6 )
热度 ( 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