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常客,OOC避雷,刪文可能
取關隨意,亂入聊天歡迎
感謝閱讀&留言的你!

© 玄紫❋
Powered by LOFTER

【大菅】午睡

*幼稚園師生設定

*完全不像老夫老妻的大菅

---

  菅原孝支怎麼也沒想過自己會投入這項行業,他曾幻想過自己穿得西裝筆挺的在摩天大樓辦公,又或者是在熟識不過的練習場重複著一次又一次的托球,怎麼也萬萬沒料到如今所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所有,一名幼教老師,職場新鮮人。

  說來也不是太困難,自己的性格他多少有幾分把握,耐心是有的,對孩子稱不上喜歡的程度,硬要說的話,天真的童言童語他倒是很喜歡,人心最初的純淨無色。

  一個月以來在園內前輩的指導下學會了不少課堂以外的實用技倆,逗孩子開心是基本的,有關無論是教學、遊戲、甚至是活動全都包辦,說不累是騙人的,不過對菅原來說這樣的充實感也大能減輕實質的勞累。

  「啊,菅原老師一定是愛哭鬼!」

  他記得第一天任職的時候有個孩子指著自己的淚痣說,其他的孩子們圍了上來,自己則是笑著回說怎麼被你發現了,立刻讓那名孩子的自信油然而生,嚷嚷著說我就知道。

  沉浸在回憶的同時,時間已悄悄的來到了午休時分,迅速的收拾掉飯後殘局,他和幾位老師熟練的將被褥鋪好,拉上布簾,一切打理就緒,是該午睡的時候了。

  幾個孩子在自己的哄睡下相繼的進入夢鄉,熟睡的模樣看了讓他露出一抹安心的微笑。

  據說是放不下心的緣故,菅原就連午休時段也和孩子們一同待在教室內,單憑著櫃子簡易的倚靠閉目休息,這樣的舉動就連資歷甚久的前輩都忍不住給予他一份肯定。

  「…?」

  感受到衣角受外力輕拉的觸感,菅原稍稍的睜開眼,在一片漆黑中。

  「…老師」

  「我、睡不著。」

  內心無聲的嘆了口氣,這種狀況最麻煩了啊。

  「那麼大地和老師去外面散步,好不好?」

  輕手輕腳的,為求方便菅原把小個子整個人抱起來,直到兩人走出榻榻米以外的區域,在拉門拉上後才將人放下,習慣動作的牽上小手,帶著他走過池塘邊綠油油的草皮,隨口聊了些無關緊要的瑣碎。

  途中大地曾脫口而出了一句話,只可惜太小聲了,就連微風都將它無預警的吹散。

  菅原老師,愛哭嗎?

  明明很想問的,但他卻不願試著再次開口。

  為掩人耳目而故作睡意襲來的哈欠聲引得菅原的注意,一手把大地抱在懷中,孩子像是很舒服似地蹭了蹭自己,或許只是想多了也說不定,這孩子總給他一種特別依賴自己的錯覺。

  肩上承受相較平常更沉著的重量,看來他睡得很香哪。

  「…老師」

  「恩?」

  「…喜歡、菅原老師…」

  懸浮在耳邊的,夢中稚氣的言語。

  怎麼眼眶就這麼,泛紅起來了呢。

                 -FIN


评论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